多吃黃豆 可防老人癡呆

【路透洛磯電】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﹐多攝取黃豆﹐可幫助預防老人癡呆症。

黃豆富有植物性 雌激素複合物﹐一般認為黃豆可減少人們罹患心臟病與骨質疏鬆症的機會﹐也可幫助預防老年癡呆症﹐特別是停經後的婦女。

老年癡呆症的成因可能是大腦皮質退化、腦神經細胞出現缺 陷。由國家衛生總署資助的一項為期三年的動物實驗顯示﹐黃豆中的植物 雌激素似乎可減少大腦中蛋白質改變的數量。

研究人員將四十五隻老、卵巢已被摘除的雌猴分成三組﹐為牠們餵食三種不同的飲食。結果發現﹐與其他兩組相比﹐攝取含植物雌激素的黃豆的十五隻雌猴的腦部蛋白質改變清況較少。另外兩組雌猴分別被餵食不含植物雌激素的黃豆﹐以及不含雌激素的黃豆加上「普瑪靈」(Premarin,一種常見的雌激素治療藥物)。

除了婦女外﹐男性 多黃豆也對身體有益;足夠的雌激素可幫助男性維持性功能正常。

秦姆建議人們在食物中多攝取黃豆﹐少吃黃豆萃取物﹐因為後者對腦部蛋白質的影響尚未確定。秦姆表示:「人們可用黃豆做調味醬;或是用豆漿做雪泥飲料」。

轉載資料:聯合報

 

     
 

【回前頁】 【運動對憂鬱者的振盪】 【灼傷的預防與緊急處理】 【多吃黃豆可防老人癡呆】【早餐一定要吃】

【淺談骨質疏鬆症】 【工作簡化技巧及節省體力的原則】 【褥瘡的預防及處理】 【背痛的預防及保健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