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  |  宗旨  |  成立日期 現任理事長  |  任務  |  展望  |    

本會簡介

■緣起

國際上首先利用馬背為身心障礙人士提供治療始於1927年比利時,而第一個傷健策騎協會於1953年為英國首創,今日它(RDA)遍佈世界各地。

中華民國傷健策騎協會醞釀了三年,在不斷的學習之下,由推展殘障運動王挽華 先生邀請界的菁英及社會有心人士共同籌創於19981月。我們為成人和兒童提供以騎馬作治療的活動。

■宗旨

教導身心障礙的傷殘人士騎馬,讓他們在馬背上馳騁,展現才華,我們提供有效的治療方式,包含生理和心理的治療,藉此讓身心障礙朋友有個另類的治療及運動空間,他們協調平衡之後,更增強了自信心、成就感、肯定自我,並享有獨立自主的精神,豐富生命。

■成立日期

成立日期: 中華民國87111

立案字號:台內社字第8707066

■現任理事長

姓名:王挽華

任期:2006年至2010

經歷:北榮民總醫院癌病治療中心技術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殘障運動雜誌總編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92年巴塞隆那殘障奧運代表隊田徑教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96年亞特蘭大殘障奧運「殘障運動雜誌」記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臺北市肢體殘障運動協會總幹事

■任務

復健,我們又稱它為「馬術治療」

休閒,我們又稱它為「殘友騎馬」

運動,我們又稱它為「殘障馬術」

■展望

A.工作人員再教育

B.義工召募及訓練

C.籌建室內馬場

D.翻譯馬術治療、騎術等專業書籍

E.邀請各國馬術治療老師前來台北教學

 

Top

  中華民國傷健策騎協會 版權所有 © 2006 RDA of ROC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地址: 11220 臺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  電話:02-28236450 傳真:02-28236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