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、緣起

1992年以前身心障礙者的運動在台灣尚在萌芽階段,某些縣市有輪椅籃球、桌球、游泳的不定期比賽的與交流,1992年要去參加「殘障奧運」時,在各方的努力推廣宣導下,殘障運動才開始引起國人的注意。台北市肢體殘障運動協會也因此而向社會局立案,肩負起教學推廣的工作,為了讓教學能廣為人知,以當時的情況只有靠雜誌為媒介方能走得遠些,如今「殘障運動雜誌」將以銷售、訂閱的方式與大家見面。

 

貳、沿革

創刊號於1994721日出版,薄薄的一本,32頁黑白版,比A4紙小,20015月復刊(21)出版A464頁中間36頁為黑白,雙月刊,200533期出版改為季刊100頁,10年走來,最大的弊病就是沒有按時出刊,在慘淡經營之下,憑著理念與興趣,我們力朝愈做愈好的方向努力。

 

參、宗旨

1.提倡殘障運動,使身心障礙的朋友有休閒、活動的空間。

2.復健是走入運動的重要之路,使復健生活化,讓健康、運動與我們同在。

3.以雜誌會友,把運動、復健的知識與每個人分享。

4.深耕學術與人文素質。

 

肆、請支持我們

我們深信「殘障運動雜誌」開卷有益,能導航心靈,除了認識獨一無二的我之外,又像蝴蝶破繭而出,讓快樂在世間飛舞。